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也可以登讲台——教学反思  

2012-03-02 08:44:05|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日上午第一节课是学校安排我的一节公开课。2月29日,我在班里和同学们商量:我们班的公开课时老师讲,还是同学们讲呢?大多数学生都想展示自己的才华,但是一听说有很多老师和学校领导听课,就都怵了。按照我们的惯例,主读课文老师讲,自读课文学生讲。而这是一篇自读课文,我讲课是没问题,那就意味着有一个同学这学期失去了一次宝贵的讲课机会。我多次鼓励,都没人敢于应战。就在我准备放弃时,最后说:“如果没人讲课,我将会改在二班听课。”这时候,一向大胆活泼的魏静主动要求讲课。

       她连夜备好课,让我审阅。我给她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3月1日早晨,她写出了二稿教案,基本环节都还合理,我又给她做了专门点拨;这才定下来了。说实话,学生每讲一节课,我都会备好课,防止他们讲不出来或者遗漏了重点;我都会及时给予补充。

      上午听课老师有二十多人,超过了我班学生人数的一半。整节课都进行的很顺利,环节紧凑,气氛活跃。预计40分钟完成的内容,由于魏静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预习,不要给班级丢脸。所以30分钟就完成了。我及时进行了评课,指出了这节课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

      晚上,由学校领导和多位老师组成的评课团对上午所讲之课,进行了评课。对于我班的语文课给予了肯定和支持;王校长希望我坚持下去,并把这种方法完善起来。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们的学生上的语文课,再一次证明了“学生也可以登讲台”!在这之前马曼、闫瑞杰、朱英同学都很成功的上好了语文课。我相信只要相信学生,放手发动学生,并给以正确的指导,学生将会学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