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谁是你生命中的贵人  

2012-03-27 15:09:2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有人说:“我遇到贵人相助,将会成功。”你会有贵人相助等等。那么那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贵人呢?

         通常认为那些比自己的权势或者能力大的人,并且会给自己带来一定帮助和好处的人,就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于是乎,那些有权有势有能力的人就成了贵人的代名词。一提到贵人要么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绅士,要么是衣着华丽谈吐不凡的夫人;总而言之不是一个普通的人,更不会想到自己身边的人甚至自己。

       前面说到“所谓贵人时能够给自己带来帮助和好处的人,他的出现将会影响到自己的事业或者婚姻。”仔细想想对自己的事业或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帮助或者带来好处的人,有很多很多。其实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只是你认为很普通、太常见罢了。请朋友你想一想很多成就大事的人,不都是从小事开始的吗?一个小的起点会带来大的收获,一次小小的成功也许会是你一举成名、成才呢!如此说来我们生命的贵人处处可见。如:你在单位里遇到一个好的领导,他支持你的工作、肯定你的进步;这也许会激发你一步步走向成功。或者你遇到一个热情认真的同事,他愿意和你同甘共苦、一起努力并和你一起走向成功。再如:你是一位老师,你的成绩要得到领导和学生家长的重视,你才会更有动力;而你的成绩决不会是你说了算的,学生的努力也功不可没;只有学生学得认真踏实,才会考出好成绩,也才有你的成绩。

      由此看来,我们生命中的所谓贵人就是能够帮助自己更快走向成功的人。但是你想过没有:别人的支持与帮助如果没有了自己的愿望与努力,将不会发生任何作用。喜欢你的人里面不乏有权势和能力的人士,他们欣赏你、鼓励你、支持你。但是你自己就是不想前进,那么你永远不会成功;就算别人给你一个成功的机会,你也会白白浪费。

       那么到底谁是你生命中的贵人呢?一句话说到底:首先是你自己,其次是那些给过大大小小帮助的人。因此你自己一定要努力上进,你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你也一定要善待身边的普通朋友和同事、同学,因为有了他们你将会更容易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