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曲老师让我相信了“命运”学说  

2012-03-20 19:43:5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曲老师让我相信了“命运”学说

2012年3月4日,我在菏泽市军分区招待所参加培训,有幸聆听了曲连坤老师的演讲。曲老师是温文尔雅的儒士,温雅的外表,温和的谈吐,虽没有慷慨激昂的言论,却一直紧紧抓住听讲者的心。

他演讲的最精彩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命运说”。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所谓的“命运”都是骗人的把戏,“人之命运,前世修定”、“人不可与命运抗争”等等都是封建之残余思想。还有另一种说法“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只要努力奋斗,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这种说法却解释不了“什么是命运”;仍然不能让我心服。但是我听了曲老师的演讲之后,茅塞顿开。因为我知道了什么是“命运”。曲老师的解释是“命”是定的,不可改变;因为“命”就是你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内所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已经发生了的,所以不可改变。而“运”则是你对当前之“命”即“这个特定的时间和空间内所遇到的人和事”的看法、态度以及你所要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将会直接影响事情的结果;这就是“运”。因此我们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因为“运”就在你手里。他还给我们讲了许多精彩实例。如:他的一个女同事要辞职

我理解了命运的含义以后,以前的疑惑顿然消失。我对待眼前事物的看法和态度也更客观了。我也更清楚一个人的命运,就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就是自己对待当前情况所采取的态度和做法。只要你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当前之命,你一定会有一个理想的运。过去的事只可以用来反思功过,不可以用来做炫耀的资本;因为那都是发生过了的、无法改变的事实,并不能代表你以后的人生历程。而未来的发展将取决于你对待眼前事物的态度,取决于你将要采取的消极的或者是积极地做事方式。你积极的对待眼前的现实,命运将会向你预期的目标发展,否则你只做一个可怜的命运的奴隶。朋友们,科学面对你的命运吧!它将引领你实现预期的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