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管好孩子的压岁钱  

2012-02-24 13:11:13|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课时,我发现有个学生和平时不一样,注意力很不集中,一直低着头,偶尔还抬头看我两眼。我心想他在开小差,停一会再问他。我讲完课,走到他跟前;他还没有发现我,倒是他的同桌轻轻碰了他一下。他慌忙收起手机,站了起来。我让他先坐下,下课后到办公室找我。

      下课后,他和我一起来到办公室,没等我问话,他就说:“老师,我错了!”我说:“你错在何处?”他说:“我不该上课玩手机,也不应该带手机,我违反了班级纪律;请老师给我处分。”我说:“你认为该怎么给你处分呢?”他说:“老师,我再也不拿手机了,我在班上作检讨。”我问:“你拿手机,家长知道吗?”他说:“不知道,是我用压岁钱买的。”我说:“希望你回家,主动给家长承认错误,用心学习。我等你家长给我的电话。”他说:“老师,您放心,我一定改正。”

       事后,我想:这能全怪孩子吗?家长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庭富裕了。过年给孩子些压岁钱,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我希望各位家长,孩子有多少压岁钱,都花在什么地方?自己一定要过问。否则,孩子做了什么 都不知道,一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展的。再说孩子还小,带手机弊多利少。初中生自理能力还不强,控制不了自己,受不了外界的诱惑。让他们带手机:不是玩游戏,就是聊天交友谈恋爱。他们很少用手机和家长汇报情况。我见到的带手机的学生,十有八九成绩都下滑了。

      随着经济的发展,孩子的压岁钱越来越多。还没有独立能力的他们,很可能乱花钱的。请各位家长一定要管好孩子的压岁钱。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