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初二语文教学计划  

2012-02-12 18:22:48|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已过,新的学期也已经开始,新的教学计划也该制订了。

               二月份我将按教学进度完成第一单元的教学内容。同时同步进行教研活动,继续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并把上学期的得失加以总结,完善我的“三读语文教学法”。上学期我在班里成立了语文备课小组,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这学期我将进一步给予技术指导,让备课小组的活动落实下来,从而把学生自主学习语文的兴趣加以强化。

             三月份完成第二单元的教学任务,并把第一次月考的考试和阅卷工作组织好。本月份重点指导学生的课外阅读方法,使学生自主阅读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和上级开展的各项教研活动。

           四月份进行第三单元的教学工作,并及时进行阶段复习,准备迎接期中考试。本月份我的教研工作将以如何进行复习,给以学生学习方法上的指导,使学生及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复习,也能独立的完成复习任务。同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到自然中去认识身边的动植物,并能用生动的语言描述出来;这样既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的情感,又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五月份完成第三单元和第四单元的教学工作,并为迎接第三次月考做准备。这月份我将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前提下,利用好“五一”和“五四”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收集有关的资料进行交流,并开展我帮父母做件实事的活动,然后写出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六月份完成第五单元的教学工作,并让学生认真体会麦收劳动之艰辛。本月份对学生进行一次自主课堂评比活动,看看那个小组能上出最精彩的一课。同时准备第六单元的学习资源,并认真组织第三次月考的复习和阅卷工作。

      七月份完成第六单元的教学工作,并进行学期末的系统复习。在这一阶段我会有意识的对学生进行系统复习指导,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完成第四次月考的相关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