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补课风波  

2011-08-07 09:46:50|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里部分老师的孩子天天玩耍,无所事事;家长们就自觉组织几个教师子弟在一起学习。不巧却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查到,被迫解散。后来老师们就各自看着自己的孩子学习,孩子们不能交流,学习效率低了很多。到底该不该补课呢? 

    暑假到了,五十多天的炎热而又漫长假期的假期让学生家长犯愁。让他们呆在家里,整天无所事事;再说这些孩子正是精力旺盛的年龄,说不定会给你惹点事端、捅个篓子。

     再说大多数的农村家长还要利用这段时间外出打工,孩子们的安全和教育问题就凸现出来。于是大多数家长也就选择了一个让自己省心的办法,让孩子们上补课班——他们不瞎跑了、也能学点东西——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但是办补课班的人员和条件却较为混乱。因为上级政策三令五申不让补课,所以在职教师很少有人去做违反政策的事。这样一些社会闲杂人员看到有利可图,就纷纷办起了补课班,只要能赚到钱还管什么学生能学到多少知识,家长不就是图个放心吗?领着孩子们混一个假期就行。再有就是一些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开办补课班,这样就赚到了钱,又有了社会实践。但是这些补课班的教育和管理非常混乱,不仅不能让学生学到知识,还让学生学到了一些坏毛病——上网、逃课、打架、谈恋爱等等。

     补课是社会的需求,是一个已经做好的大蛋糕;但是这个蛋糕在职老师能看不能吃,因为政策不允许。优质资源闲置,学生被社会闲资人员胡乱管理;给学生的长期发展带来了长期的不良影响。

     暑假如何管好学生?希望社会各界认真思考这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