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游戏人生  

2011-07-06 16:10:5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言到:游戏人生。说的很有道理,平时很少游戏的我,暑假无事也打几次牌、斗几局地主。在游戏中,我得到了快乐,也深刻体会了游戏人生的内在含义。

     在打牌时,对于自己所有的牌,对于牌的合理利用,都决定着最终结局的胜败。我觉得牌局如人生,我谈一点自己的浅见:

    1、每一局牌,都要看你自己手里的牌是不是有实力。拥有一把好牌,为你的胜局奠定了基础;但是这不是你自己所能决定的。这就像人生一样你不能决定你在什么时间出生、出生在什么家庭一样。有些人出生在动乱年代,要饱受动乱之苦;有些人出生在富贵人家,就免受贫穷之苦。我们不能决定的事不去管它,关键就是尽力改变目前的现实,把握好自己所拥有的牌,充分利用好它,让它为自己服务。

  2、有了自己的牌,是否取胜还有看牌规。因为每一种打法都有自己的规定,要想取胜就要充分了解牌规。这样既可以利用牌规制约别人,也可以让自己增加获胜的机会。其实牌规就如社会中的法律制度,利用好了就可以免受不必要的损失,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当然,也有人不安牌规出牌,就像有人不遵守法律制度一样。他们也会得到一时的成功,当然是在别人发现不了的情况下获得的成功。这样做是有风险的。

   3、把握好出牌的时机。什么时候打出去,什么时候让让对方,什么时候出牌最有力、最有利等等都需要在实际的体会中去把握。把握好了,一把糟牌也能获胜;把握不好一把好牌也会大意失荆州。

   4、在同一起点上起步,处处小心谨慎,努力改变不利于自己的因素,最终的胜利也会是你的。

   5、永远不要轻视对方。要充分了解对手的实力(牌的好坏、技术的强弱),做到知己知被,才能百战不殆。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