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我的口头禅  

2011-06-20 16:53:33|  分类: 原创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名教师,也是一个班主任,因此和学生打交道是我的主要任务。在和学生打交道的过程中,我常说的几句话,被一个细心的学生总结下来写到了作文里,我觉得有点意思,就敲打出来和各位共享:

        我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努力过,不后悔。

        我常常告诉学生:“人活在世,就要有目标、有计划。然后努力按照既定目标前进,在尽了最大努力之后,如果仍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到那时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努力过了,我不后悔!’”。

        我最欣赏的一句名言是:机遇只垂青于做好准备的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很多机遇迎面而来。机遇到来的时候,很多人还明白怎么回事,机遇就与他擦肩而过了;只有充分做好准备的人,机遇到来的时候,才能抓住它,并利用这个机会走上成功之路。

       我教育学生学习关爱的一句话是:心里容不下别人的人,别人心里也容不下你。

       人与人之间,是相互联系的。只有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才会发展融洽的人际关系。因此我常说:“要多为别人着想,别人才会为你着想;心里容不下别人的人,别人心里也容不下你。

       为人处世的原则是:利人利己的事情,努力去做;损人利己的事情,尽量少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一件不做。

       看过《名人传》之后,我常常对学生说:伟大的人得益于优良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在给学生做思想工作时,我让他们明白:今天的学生,明天的主人。

       做人的底线是:一个连父母都不尊重的人,他不会尊重任何人。

       在处理早恋事件时,我告诉他们:随口说爱的人,心中无真爱;随处画心的人,准是花心。

      对人对己的态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对于知错就改的学生:从今天开始,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