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好成绩也可以逼出来  

2011-04-21 19:03:22|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周我们学习了两篇文言文《愚公移山》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都是重点课文,都要求背诵。学习过已经两天了,只有一部分主动学习的学生会背诵,将近一半的学生背诵不熟练、甚至不会背诵。怎么让他们迅速达到会背诵的学习目标呢?

      我首先自己会背诵,我给学生示范背诵一遍。我背完后,听到学生在下面说:“我还以为老师只是动动嘴,就让我们苦苦背诵呢!没想到老师也会背诵啊!”然后我提出要求:两天内必须会背诵,最好达到会默写的程度。大多数学生都表示可以完成任务,只有极个别学生,说困难很大。我看了看他们几个,一个个都是平时上课爱说话、下课跑着玩的主儿。他们谁都不笨,完成背诵任务应该不成问题。我就用激将法:“你们两天内一定会背诵,谁要先会背诵就奖给他10分,如果不会背就多扣10分。睡会背诵,也是对老师的支持与认可,是我的骄傲。我给你父母打电话报喜,反之我也会打电话要求你们父母帮我监督你们完成学习任务。

     没想到,刚过一天原来16个不会背诵的学生,已经有12人完成任务。第三天上午剩下的四人,也找到我背诵课文。这次背诵任务,全部完成。

   由此,我想到一位朋友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不逼自己做事情,你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优秀的人物不仅仅是夸出来的,也是逼出来的。好成绩也可以逼出来。因为你不逼他做事情,他们就什么事情都不做。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