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教学反思】磨练也是财富  

2011-04-18 20:19:50|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学期开学以来,我参加了县市两级的教研活动。

          3月份组织并参与了菏泽市教学论文大赛,我校语文老师共投稿4篇,全部获得市级论文奖。3月份还参与了县级教学能手大赛,并顺利进入市级教学能手的角逐。

         4月12日,我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参加了菏泽市语文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自开学以来,我们语文组的几位老师就自觉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加班。进行教学论文得素材搜集、整理和撰写得工作。虽然比别人多些辛苦,但是心中有了一份期盼。所以论文比赛获奖证书发到我们手里的时候,我们心中非常开心,许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特别是我,接着又参加了县市两级的教学能手比赛。从接到通知之日起,我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之中。课本、教案、课件等搜集整理了二十多天,同时还要带好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带头组织听课、评课、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在这期间,我坚持推行“三读教学法”和“培养小教师”的语文课改工作。

         这段时间我几乎没有节假日,学校领导也给与支持,家人也给我帮助和鼓励。为了讲市级教学能手,我在两周之内,精心备好十节课,而且几乎全是新课。写教学设计、制作多媒体课件;然后印刷教材、试讲,并请同事们听课给予指导;接着修改教学思路、教学设计、课件。有时候梦里都在写教案、讲课。这十几节课,我不敢说每一节都能应对自如,但是每一节课得学习目标、重难点,以及教学环节的之间的联系与过渡,我都心中有数。

      教学教研比赛活动,已经告一段落。虽然有时心中迷惑、身体疲倦,精神上也有压力,在我的坚持之下,我都挺了过来。我经历了这些磨练之后,我觉得自己在教学上得思想又有了新的发现,我的教学方法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我深刻体会了其中的滋味:虽然辛苦,但是至得。我觉得——磨练也是一种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