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讲课的感受(五)  

2011-03-19 19:59:26|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年级一班:姜筝

     我接到任务后,不知道如何备课。不过,我想这还不容易,找本参考书抄抄就行了呗。到时候照本宣科就“OK ”了。事实却比我想的麻烦的多,参考书找来了我却不知道应该先抄什么、后抄什么。也分不清哪是重点、哪是难点?老师经常说要围绕中心设计一些重要问题,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等等。我一时真像老虎吃天——无从下口!我听老师说过:“三个诸葛亮顶个臭皮匠,备课时要多和同学们商量,也可以请老师来指导。”

     我没有过备课的经历。于是我把教材全解研究了好几遍,把每一个问题都弄懂。还把它的学习目标也记下来,像老师那样作为本节课的学习目标。然后和几个语文成绩较好的同学,一起预设了几个问题:像老师指导的那样?

      但是讲课又是一个难关,我没有经验、更没有胆量。幸亏有老师在一旁指导,要不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45分钟终于过去了。我也不知道讲得好不好,但是我终于讲过课了。我也当了一次小老师了!

      我虽然觉得讲得不很好,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前老师讲一点我就记一点,现在我几乎能把课文内的知识点背诵下来。我也学会了如何记笔记,以前不知道哪些该记,哪些不该记!现在也能跟着老师思路学习了。这一次讲课磨练了我的勇气,也使我明白了当一个老师并不容易。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一些以前从没有想过的道理。我觉得这个教学方法很好,我以后还会争取讲课的机会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