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学生讲课的感受(一)  

2011-03-12 17:05:13|  分类: 教改前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年级一班:王敏洁

      虽然我已经精心备好了课,但是要让我走上讲台,心里就不由得紧张。我站在讲台上向下一看,全班50双眼睛盯着我。原来准备好的开场白,这时也忘到了九霄云外。甚至连学习目标、学习步骤、学习内容等等全忘了,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如果不是老师站在一旁给我鼓励、给我指导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这节课该怎样上。虽然课文内容早已烂熟于胸。

    几分钟的紧张过后,我慢慢恢复了平静。有条不紊的把我精心准备的内容,按计划引导着同学们完成。45分钟终于过去了,我志满意得的走下讲台。

   回想这节课,我从得到老师让我讲课消息开始,就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饭后,别的同学有的休息、有的玩耍。而我却不由自主的拿起了语文课本精心备起课来。我备的很认真:每一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有疑问的地方我都不放过;生怕在课堂上被同学们问道而回答不出来,到时候场面尴尬不说,自己的一切努力也就白费了。握紧我最大的努力来备课,希望我能够成功。

   下课后,我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许,我心里比喝了蜜都甜。

   回想起这45分钟,我觉得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课,我明白了老师讲课背后的艰辛,老师付出自己休息的时间、顾不得娱乐、顾不得家里的小事,来给我们备课、讲课。如果我们浪费了课堂上的45分钟,我们对不起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父母,还有我们敬爱的老师。

     通过这次备课、讲课活动,我对学习的过程更清楚了。我懂了怎样预习,怎样深入的理解课文,怎样做才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我心里很清楚:这一课我比班里每一位同学学得都好。我也希望老师把这个活动开展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9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