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引用】课应该这样上  

2011-02-27 09:15:09|  分类: 学习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草《课应该这样上》

        尝试杜郎口教学,课堂简直是邯郸学步了,我茫茫然了,我头涔涔了。

       彷徨在我心头停留了片刻,激情点燃我内心的火焰。我要圆满的上好每节课。

 

        精彩导入,{3--5}分钟。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一堂语文课也是如此。课导入得好坏,直接影响课的质量,课导的好,就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如果导的不好,课堂效果就差。因此教师在导入新课时,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创设一定情境。导入的方法多种多样。
      1、  解题,{一分钟].,题目是文章的眼睛,解题可知其意。

      2、  走进作者,了解写作背景,{3---5}分钟。

       3、  自学生字词,弄懂每句话,{8--10}分钟。

        4、 概括课文内容,明白阐明道理。{3--5}分钟。

        5、 明白写作特色,懂得表达方法。{3--5}分钟。

        6、读后感悟。{3--5}分钟。

        课堂巩固,{参考学案}{10---15)分钟。

   告诉学生,预习时从以上{1--6}方面自学,讨论展示时把握好重点难点。严格扣着时间彰显。

把课堂给学生,真正的主角是学生。

    精彩的导入,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适当的点拨,打开学生的心智;幕尾的总结,让感情得以升华。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