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聆听感恩演讲 感受心灵震撼  

2011-12-28 19:46:5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2月26日,我校邀请少工委的感恩励志演讲团,到我校举行感恩励志演讲。在我们三春中学的楼前广场上,坐着学生和学生家长及全体教师一千多人。演讲人白雪是一位文文静静的女教师,但是她的演讲声音洪亮,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白雪老师以大量鲜活的事例、激情高昂的风格、生动感人的互动,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听众,使他们深刻理解了父母的不易,明白了老师的崇高,也为自己过去不理解父母、不敬重师长的行为深感懊悔。

       白雪老师先讲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让学生明白家长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并让学生对自己父母无私的付出作出审慎的思考,通过大量感人事例,打动了学生的心灵。在学生与家长互动的环节中,那一声声“爸爸妈妈,我错了”的哭喊、愧疚,动人心弦、撼人肺腑。在场的听众一次次不由自主的流下感动的泪水。整个会场除了那感人肺腑的演讲,没有一人大声说话和走动。

     白雪老师讲过了对父母应该感恩的事例,接着又演讲了对老师也应该感恩。她讲到了老师备课的辛苦,讲到了上课的认真,讲到了对学生教育的负责,讲到了有些老师带病上课,有些老师小病从不耽误办公,有的老师批改作业到深夜,有的老师为讲好一节课而数夜难眠……这一件件事情,我都听说过、见到过,甚至亲自经历过。因此,在听到白雪老师将这些事时,我也忍不住激动起来,发至内心的感受和共鸣,是我一次次流泪的表现。我这个人平时很少流泪的,但是白雪老师的话,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当我看到家长们齐齐的为老师鞠躬,当学生们一声“老师,我错了”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当学生们和我紧紧的拥抱,当家长们和紧紧的握手时,我的心情非常的沉重。我此时内心只有一个念头:我所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在课堂上听课的学生,也是一家家的希望,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啊!我一定要竭尽全力,不负家长们的所托。

     一次次的互动,一次次的流泪,一次次的心情澎湃。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会场纪律没有一丝混乱,整个会场好像只有白雪老师一人在说话。

  会后,家长们说这次演讲确实触动了孩子们的心灵,就是大人也受益匪浅啊!老师们再看学生的时候,眼里少了学生们平时的淘气,多了一些孩子的可爱。这个晚上整个校园安静的像星期天一样,平时可是要热闹到九点多才睡的。大多数的学生对学习也有兴趣了,见到老师也有礼貌了,同学们之间也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小纠纷。

    聆听了这次感恩演讲,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像这样的活动多举行几次吧!让孩子们多受些做人的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