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站着讲课与坐着讲课  

2011-12-19 15:44:37|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该如何讲课?毫无疑问,回答是:“站在讲台上,带着教案讲课。”其实这种照本宣科的授课法,已经不能适应生活在快节奏中的孩子们。

               那么,该如何讲课才能吸引孩子们呢?我认为:老师们不应该再站在讲台上进行独自的演讲,而应该走下“神圣的”讲台和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和接受能力以及兴趣爱好;然后设计尽可能让孩子们参与的教学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知识。这就要求:老师们走下讲台,放下自己高高在上的姿态;走到学生们中间,引导他们并和他们一起活动。甚至坐到孩子们中间,成为学习活动中的一员;这样你才会了解学生们学到了多少、学会了多少,下一步该如何去改进和设计新的教学活动。

             站着讲课的老师,往往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容不得学生的不同观点;也会给学生造成心理压力或者是盲目崇拜,不容易形成自己独立的知识结构和人生观。和学生们坐下来平等地交谈,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的思想;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自己成为学生的领路人。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