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馨清风的博客

过自己的生活,干份内的工作;充实精神家园,看淡物质享受。活得坦然,过得充实。

 
 
 

日志

 
 

【原创】较量  

2010-12-20 15:38:4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我校组织了教师拔河比赛,一开始我这样想:拔河是年轻人的事,我们三、四十岁的人了,还有什么热闹可凑。谁知道一拔起来,谁都不会退缩;都是尽力而为。由此,我想到:生活也许本来就是这样。不做事,便无事可做;一旦做起事来,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做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起有伏、有失有得。

       在拔河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了拼搏中的较量。较量有以下几个方面:

       1、实力的较量。拔河较量的首先是力气,力气大的就占了主动权。胜算就大些,但是力气大胜不了;就是其他原因了。

       2、机遇的较量。拔河的地形和发力的先后,也会影响到结果。有利的地形如果把握不住发力的机会,如果本队的力气没有拧成一股劲,便会错失良机。有了有利的机遇,还要善于把握;否则错过了,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3、技术的较量。拔河并不是单纯拼蛮力的。如果确实比对方力气大很多,也是可以不讲究技术的,这样的比赛也是没有什么看头的,因为它不精彩。一般情况,拔河比赛双方的力气相差并不太大,这时的比赛精彩好看,较量的就是技术了。

      4、意志的较量。拔河力量不是太悬殊的话,往往会有相持阶段;这时较量的不仅仅是力气、技术还有意志力。

      通过这次拔河,我想我们虽然人到中年;但是也不能未老先衰,一定要振作起来,首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然后再把事业扩大。当然我们在经历了生活的种种磨难、人生的磕磕绊绊以后;会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和谐的珍贵,并会主动营造团结和谐的生活。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